戾气别太重

看文方式:https://writeas.xyz/代码.md

【瞳耀】宝石失明症

宝石失明症

患有宝石失明症的人双眼会逐渐宝石化,宝石的颜色为心爱之人所喜爱的颜色,若三十日之内无法得到心爱之人的真爱之吻眼睛将会脱落,变为两颗价值连城的宝石;反之,则会痊愈。

如果是你,一双眼睛和一对价值连城的宝石,你会选择哪个?

小心,你爱的人,爱的或许是那对宝石哦~

私设宝石失明症有并发症,爱得越深并发症越严重,被不是自己爱的人吻了眼睛将直接脱落。(嘿嘿嘿就是这么变态,你打我啊~)

白羽瞳,展耀两人双向暗恋

以下天数均为患病天数

**********************

第三天

“小白,过来帮我看看有没有错字。”展耀把电脑往前一推,整个人懒散的靠在沙发上。

“猫啊,你那文章写的虽说都是汉字,但连起来我是真的看不懂啊,能不能写得浅显一些啊。”白羽瞳吐槽着,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坐在电脑前面,耐着性子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着,企图从中间找出错误。

“那是你,我写的书从来都是畅销书。”展耀戳了一块苹果喂给白羽瞳,语气有一点小小的骄傲。

“你怎么总揉眼睛呢?”看着白羽瞳一个小时内第五次揉眼睛,展耀感到有些不对劲,白羽瞳作为前飞行员眼睛一直是他身体上最好的一个零部件,别说炎症,就连干涩都不曾有过。“不知道啊,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吧。”白羽瞳打了个哈欠,抻抻懒腰。

听着,展耀缩了下脖子,他攒了半个月的稿子最近两天才让白羽瞳校对,不累才怪。“要不别对了,你先去休息休息吧。”“不了,还有一点就结束了。”

还是去给小白买点眼药水吧。展耀稍稍怀有一点点罪恶感的想着。

第十五天

白羽瞳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颜色好像比之前深了一些,白羽瞳轻轻叹了口气,眼睛颜色加深,视力下降,看什么都有些模糊,如果不是自己之前视力好的话估计什么都看不清了吧,这是什么病已经很明显了。

宝石失明症,因为谁,自然不言而喻。

展耀。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已经记不清了,似乎没有那么一个时间节点标志着世界上有一个叫白羽瞳人喜欢上了展耀。展耀在最最开始的时候就占据了一个名叫白羽瞳的人的一切。

白羽瞳大概不是喜欢上了展耀,而是一直爱着他,从刚刚懂得爱的时候开始。

白羽瞳站在花洒下面,把水调到最凉,企图冷静下来。自己得这病多久了?自己该不该和展耀坦白?自己还有多久失明?自己还有多少时日?

还有多少时日就无法看到展耀了?

白羽瞳来不及细想。

鬼知道为什么香港变态那么多,又是一个恶性杀人案,凶手作案手法极其残忍,肢解,切片,做成火锅,甚至品尝。

包sir下令,两周,必须破案。

第二十一天

距包sir下达限时令已经过去了一周,sci的侦破工作仍然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状态,他们所得到的线索甚至不足以展耀做出一张侧写。

白羽瞳很头痛。

不仅仅是因为案子,更是因为自己的病。

已经有些硬化的眼球在他走路的时候总会撞到眉骨,发出“噔噔”的闷响,宝石失明症的并发症也开始作祟,噩梦失眠头痛,接踵而来,每当白羽瞳看向展耀时,他的脑子中就像装了一个搅拌机,生生将他的脑子搅成一团,痛得他想在头上开个洞,把那已经绞成浆的东西引出来,好让它们不再作乱。

可是,白羽瞳无法控制自己。

白羽瞳怎么可能不看向展耀。

他,已经看不清他了,所有的东西都已经成了一个个的色块。

而有一天,他将再也看不见他。

第二十八天

“白羽瞳,你怎么了。”

虽说跌跌撞撞,但案子总算是在两周内破了,sci的众人成功逃脱扫厕所的责罚。展耀在这个案子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白羽瞳呢?他似乎只当了展耀的司机,没有发现任何重要线索,而从前,他总是发现关键性线索的那个。

“嗯?没事啊。”白羽瞳有些心虚。

他的病在这天早上突然恶化,他已经快看不见了,颜色已经成了一件奢侈品,唯独展耀,还在他黑白灰的世界里散发着一点点的蓝色。他甚至几乎没有了触觉,白羽瞳觉得,变成宝石的不仅仅是他的眼睛,还有他整个人。

“白羽瞳,你看着我!”展耀没有由来的一阵心慌,快步走到白羽瞳面前,一把捧住他的脸。

白羽瞳的眼睛已经开始泛蓝了,像极了展耀最喜欢的西装的颜色,黑中带有一条条深蓝的的暗纹,阳光照上去美丽绚烂。

“多久了。”展耀的声音有一点点的抖。

“没多久了。”白羽瞳眯起眼睛,伸手拿开展耀的手。“还好颜色深,不然早就被组里那群人看出来了,要是被他们知道了,肯定先帮我治病,两周肯定破不了案子。展大博士,是不是应该夸夸我帮助你们逃脱扫厕所这事啊~”

“是谁。”展耀没理他,自顾自的问他,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在滴落之前被白羽瞳抹去。

“猫啊,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白羽瞳笑着,拍了拍展耀的脸。

白羽瞳没想过找展耀吗?

想过,当然想过。谁会不想要自己的眼睛。

然后,白羽瞳就会想到,每当展耀去大学讲课的时候,那一个个疯狂的女生,大喊着展老师真帅,展耀总是会红着耳朵露出一个好像猫一样的笑容。那笑容白羽瞳再熟悉不过,有一丝丝的害羞,更多的是骄傲和得意。

展耀以后会娶一个什么样的人?温文尔雅,贤惠端庄还是俏皮可爱?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会给展耀生一个也许和他很像的孩子,会在家里等着他回家,不会让他时刻担心。

白羽瞳感觉,自己不应该和展耀在一起,自己配不上他。

展耀所需要的,自己哪一点都做不到。

白羽瞳看向展耀,忽略痛到麻木的脑袋,没有知觉的肢体,吱吱作响的耳鸣声。

这都不重要,展耀在,他能看见展耀,能听见他说话就够了。

“别找了,你找不到的。”你永远都无法找到自己的。

“白羽瞳,告诉我,她,是,谁。”展耀一字一顿,几乎算得上咬牙切齿。

白羽瞳会娶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温文尔雅,贤惠端庄还是俏皮可爱?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会给白羽瞳生一个孩子,一半像他,一半像他,她会为白羽瞳打点好家中的一切,至少不需要他在加班一周以后再去超市买菜做饭。

这些,展耀都做不到。

展耀想着,抱紧了白羽瞳。

“猫啊,如果我的眼睛掉了,一颗给你,另一颗给赵爵吧,我护不了你,让他护着,这宝石,就当佣金了。”白羽瞳说得坦然。

“闭嘴!”展耀几乎是嘶吼出来的,他的眼泪已经打湿了自己的衣襟。

展耀不敢尝试,他怕害了白羽瞳。

白羽瞳也不敢尝试,他怕展耀自责。

第二十九天

白羽瞳完全看不见了,除了展耀还散发了一点点的蓝光,他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白羽瞳起身,切面包,吃早餐。他早就做好了准备,他已经适应了盲人的生活。

展耀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运用所有学过的心理学知识,依旧没有画出白羽瞳喜欢的那个她。

第三十天

这是白羽瞳的最后一天,他突然能看见了一切,他看了看镜子,自己的眼睛还是自己的眼睛,似乎之前都是在做一场梦,可显然,这才是最大的梦境。白羽瞳知道,第二天,自己的眼睛就将变成两颗价值连城的宝石。

展耀依旧在自己的房间里,他已经一天多没有出来了,他几乎绝望了。“赵爵。”展耀喃喃道出一个名字,这是他最后的希望。

白羽瞳去了车库,他要把自己和展耀走过的地方再重新走一遍。

展耀拿出了手机,拨通了那个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拨通的号码。

“这个地方是猫逼我吃小吃的那条街,这条街……”白羽瞳录下那些对自己有意义的地方的描述,希望自己不要忘记。

“那个人就是你,不用怀疑。”展耀思索着赵爵的话,希望自己不要误会。

白羽瞳驱车走到下一个地方,记录自己的记忆。

展耀到一个又一个地方,寻找自己爱的,也许也爱自己的白羽瞳。

白羽瞳走了很久,希望这一天到不了头。

展耀找了白羽瞳很久,也希望这一天到不了头。

“这是最后一个地方,这个楼顶,小时候我和展耀经常来,是我们的秘密基地,现在对面的钟表时间是十一点。”半夜十一点,白羽瞳来到了他和展耀的秘密基地,“我是走上来的,电梯坏了,也好,这样就不会有人发现了。”白羽瞳几乎要哭出来,他已经二十多年没哭过了。

“白,白羽瞳!”展耀一路狂奔,跑上这幢过于高的大楼,累得跪倒在了地上。

“展耀!”白羽瞳转身,那一刹那,他的世界再度陷入一片黑暗,甚至一到蓝色的光都不舍得施舍给他,就好像吹灭了生日蜡烛发现停了电,找到了打火机却发现没了气,许下的愿望还被变成了诅咒一样的残忍。

“小白!别动!”看到白羽瞳四下摸索的样子,展耀一阵心痛,挣扎着站起身,踉踉跄跄的走到白羽瞳面前,捧住他的脸。

那一刻他又犹豫了,如果不是……怎么办……

展耀没时间犹豫了,钟表的时针转过了十一。

“小白,如果我错了,请你恨我。”

“猫唔……”

白羽瞳的话被堵在了嘴里,他的世界再度清晰了起来,一片片橙黄的光重新亮起,怀中的人再度清晰。

“猫!”“小白!”

展耀以为自己会怨白羽瞳,为什么不早点他说,等到事情发生了,他才明白,埋怨,那要等到喜悦后怕激动感谢等等情绪过去了才排得上。

“白羽瞳,当我男朋友,你敢不敢。”展耀恶狠狠的看着白羽瞳,恶狠狠的说着甜蜜的话。

“展耀,想好了,这个字我说出口你可就一辈子都逃不开了。”

“想好了,要是我后悔了,你就来追我一辈子,我保证不逃出你的视野。”

“敢!哪怕你逃了,我也保证把你追回来,说道做到。”

**********************

作者的话:临时来的脑洞,随手就写下来了,文笔不好希望大家见谅,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评论告诉我,只要我看见了我就会一一解答的。

评论(17)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