戾气别太重

看文方式:https://writeas.xyz/代码.md

【瞳耀】妄想症

      普通人AU,两人并不认识。

      白羽瞳有个秘密。

      他有妄想症。

      他看过很多心理医生,但他们给他的诊断都是,他没有病。

      可白羽瞳就是感觉自己有病,因为他始终能看见一只猫,一只蓝得发黑的猫,一只笨手笨脚的猫,一只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猫,一只聪明优雅的猫,一只,只有他能看见的猫。

      展耀有个秘密。

      他有妄想症。

      他看了很多医生,他们给他的结论都是,你没有病。

      可展耀觉得他们都错了,于是他大学专攻心理学,最后,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没病。

      可他始终能看见一只老鼠,一只白的发光的老鼠,一只总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的老鼠,一只他见过的最好看的老鼠,一只,只有他能看见的老鼠。

      怎么办呢?还能怎么办,日子照常过呗。

      白羽瞳每天就是上上班,健健身,撸撸猫。

      展耀就是上上学,听听讲座,逗逗老鼠。他还在读博士。

      “猫儿啊,你说要是有一天一个医生给我确诊了,把我抓到医院去怎么办,嗯?”白羽瞳照常撸着猫,他的猫很老实,从不再别人面前出现。

      “诶!别跑啊!”白羽瞳的猫突然从开着的窗户跳了出去,白羽瞳想都没想,踢踏着拖鞋就翻了出去。他家在一楼。

      “诶!你去哪啊!”展耀刚刚把门打开一条缝,他的老鼠顺着门缝就溜了出来,展耀吓了一跳,他的老鼠向来老实,从不添乱。

      展耀只来得及把门关上,拿出自己高中时期过体育加试的速度追了上去。

      也许是天命,两个拥有相同秘密的人注定会因为这个秘密相见,相识,相知,秘密撞见秘密,又会撞出怎样的火花?

      “等下……”“小心……”一个岔路口,两个声音,四个影子,就这样,唐突却又顺理成章的相遇,两个人的秘密就这样出现在了对方面前,橙红色的阳光洒下,为这份不期而遇筑起橙红色的墙壁,阻隔了他们与世界。

      一只猫一只老鼠就这样擦肩而过,直直撞入对方的怀中,然后,消失。两人抬头看向对方,皆是一愣。

      他好像我的猫。展耀穿着一身蓝得发黑的西装,他是白羽瞳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他好像我的老鼠。白羽瞳穿着一身白的发亮的睡衣,他是展耀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你……”“你是我的猫吗?”白羽瞳先喊了出来,说完,有点尴尬的低下了头。

      “那个……”“我看得到哦。”展耀还没喘过来气,但还是露出了一个美好的笑,让白羽瞳看得有些发呆。“那看来,你是我的老鼠喽。”

      “对,我是你的老鼠。”想到刚刚那只径直跑到自己怀中的老鼠,白羽瞳笑得灿烂,展耀险些红了脸。“我叫白羽瞳,你呢?”

      “我是展耀,谢谢你陪我那么久啊。”

      “我也是,我的猫。”

      橙色的壁垒中,两个年轻人轻松的交换了秘密,或许同时又成为了对方的秘密,鼠猫本为天敌,可这两位却一见如故,相依相伴。

      也对啊,天敌又如何呢,他们都有妄想症啊,他们这一猫一鼠永远不是天敌,他们永远是对方眼中世界上最好的人,陪伴自己的人。

      无所谓妄想,还是现实。

     

评论(6)

热度(86)